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 劉奕帆 助理研究員

       在教育領域上,電子書最具有發展與潛力,電子書不再只是單純的閱讀載具,還能有效提高學習者的學習動機與其學習成效。然而電子書中的註記工具是屬於個人化的學習內容,因為每個人的理解不同,所做的註記內容也會有所差異,有學者提出註記分享機制能促進同儕之間的學習,這就像是能向同儕借閱筆記一樣方便學習者能查閱其它同儕的註記內容。

  為進行探討,本研究建置一套電子書多媒體註記系統,不只是探討課中的行為,更將過去研究鮮少探討到的課後行為也納入。除此之外,更進一步分析不同學習成效學習者在有無註記分享情況下,其在課中與課後的學習行為與成效間之影響。

  研究對象以某國小六年級31位學童,學習者以電子書學習英文科目,除了在課中取代一般實體書本作為主要的學習工具外,並可將電子書帶回家中使用。在實驗結束後讓學習者與其家長填寫關於電子書的問卷,分別瞭解學習者對於使用電子書學習的認知,以及家長對於子女使用電子書學習的看法。另外,透過學習者在電子書中的課中與課後學習行為進行分析……【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