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 | 蔡進雄 研究員

壹、前言

  全球目前超過15億學生因新冠肺炎疫情危機被隔離於家中進行遠距學習,儘管各界努力思索對策因應這前所未有的變局,迫切希望教師和學生都能正確的傳授學習,但有些事項仍不免被忽視,如何提醒中小學教師與家長遠距學習的教導,以及如何展現政府力量協助弱勢學生族群,發揮至最大的教學實施及學習效果(駐美國代表處教育組,2020),都是不容忽略的重要課題。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持續延燒,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皆已超過中國,歐美各國中小學教育階段如何因應這一巨變,採取各類措施以確保中小學生學習的持續與教育品質之維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教育組,2020),值得我們加以分析了解,以作為國內中小學教育階段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之因應參考。循此,本文將就歐美等各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於中小學教育階段遠距教學的挑戰與具體做法兩方面加以闡述,以供國內政府、教育主管機關、學校及教師之參考。……【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