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教科書研究中心 | 陳淑娟 副研究員 

  國民小學教科書的審定制度實施已多年,然對於審定本教科書的整體性使用現況,卻甚少有大規模的調查研究,以致缺少來自使用者的第一手意見。基於本院為教科書審定機關的定位與本中心對教科書研究之考量,有必要進行大規模的使用現況調查,更期望後續能有計畫地定期研究,以長期追踨國民小學審定本教科書之使用狀況,作為教科書審定制度改進之重要依據。

  12年國教課程實施在即,為因應新的課程與教科書變革,加之以近來教育環境的許多變遷,教學現場中教師的教學與學生的學習亦將會是一番新局面。故,教科書使用狀況的調查研究刻不容緩,以了解國小教師對教科用書的期待與需求,俾作新課程教科用書審查規劃的重要基礎。

  本研究以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中,國民小學七個學習領域之教科用書為研究範圍,針對現行版本教科書、學生習作、教師手冊的使用情形,以全國22縣市的國小教師為對象,進行全面性之問卷調查,及焦點團體訪談研究。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