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學術活動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郭益豪

 

  校園是學生學習的主要場域,如何確保校園安全、預防危機產生與化解危機衝擊為當前校園工作者重要的課題。教育人力發展中心在4月14日至16日舉辦「第0801-0804期107年度第156B期國小主任儲訓回流專業研習班」,以「危機力」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們,教導參與研習的主任們了解校園危機事件的因應之道。

  研習首日,由黃富源教授講述「校園危機處理」,以何謂危機、危機的特性及面對危機的正確態度開場,接著以校園常有危機事件與學員討論,從討論過程中帶領學員明瞭成功的危機管理原則和危機處理關鍵因素。

  第2天上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李宗翰法制專員,以「法」為主軸,分享校園危機事件中適用的法規,課程中李專員以實際處理的案件,與學員討論並依相關法規解說,設法讓學員體會到認識法律可保護自己,且依法行政是行政準則。下午由崇仁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徐明和主任秘書講解「校園危機事件偶發回應」,徐主秘收集200多則校園危機案例,並分類整理,有系統教導學員如何依危機事件的前、中、後期採取有效、可行、切實的對策和行動。

  最後一天,則由中央通訊社黃旭昇記者講授「媒體應對實務」,黃記者於課前收集學員任職學校之相關媒體事件,課堂上請學員分享該校事件,並透過記者職業的角度與學員對話,讓學員領略媒體記者的特質與何謂具新聞性的議題,最後教導學員如何面對記者採訪的應答技巧。

  經過3天培訓,學員們將專家學者傳授的實務經驗帶回校園,擁有預防危機意識,爾後若發生危機事件也可泰然面對處理,共創安全的學習環境。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