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學術活動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黃春華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擴大延燒下,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宣布全國警戒提升至第三級,本院為維護學員取得主任資格及行政職務進路之權益,克服疫情衝擊,縮短儲訓期程,決定於110年7月5日至7月30日,首度以同步視訊及遠距教學的方式,開辦為期四週之110年度第169期國民小學主任儲訓班。

  來自全國18縣市,共計323位的國小候用主任,在14位師傅校長的帶領下,成為首批視訊遠距培訓之學員。本次儲訓班續以四大核心職能為學習目標,分別為系統思考、團隊溝通、專業執行與實踐反思,以建構學員應有之主任思維,儲訓期程雖然縮短,但仍囊括了行政管理、教學領導、友善校園和校園營造等核心課程,學員透過視訊打破空間限制,不斷進行班內及跨班之團隊經營、處室實務工作研討及教育計畫簡報演練等分組互動,充分展現了教育工作者的熱情與堅毅。

  儲訓期間,學員在有限的框架螢幕中,不受限於距離,除認真學習講座們的專業知識外,更藉此汲取師傅校長與候用主任們在教育行政實務上的各種寶貴經驗;特別的是,為涵育學員素養導向的學習,本次小組協作之案例分析,結合學校實務,以疫情為主軸,讓學員提出在教務、學務、輔導或總務工作上會遇到的問題與解決方案,透過專業對話與腦力激盪,從中汲取各縣市教育先進的經驗,讓學員們未來在行政工作上多了助力與信心。

  隨著結業式尾聲到來,學員回想起這四週的點點滴滴,不免離情依依,因對教育的熱愛,突破遠距的限制,同步視訊攜手儲訓,串起了每位學員生命中共學、共好的奇蹟時刻,期許第169期國民小學的儲訓主任們,能帶著這次習得的行政職能與跨縣市資源,走在行政的康莊大道上,同時,也一起期待回流時再相聚。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