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學術活動

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 | 陳怡如

  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於111年1月26日舉辦本年度第1場前瞻系列講座,邀請赫爾辛基大學教育科學院林宏達博士候選人,以「Competence or Bildung—建構政策敘事架構中的芬蘭教育」為題,透過芬蘭與OECD等國際機構的合作關係以及芬蘭教育政策與政見,嘗試釐清作為教育優等生的芬蘭如何看待「competence」,以及「competence」如何影響中小學教育、高中教育與成人教育的發展,反觀臺灣108課綱所闡揚之核心素養,它的發展,是否需因時代的變遷而有所調整?是我們須持續探究的議題。

想了解前瞻教育系列講座:Competence or Bildung—建構政策敘事架構中的芬蘭教育,請點閱「相關連結」閱讀全文。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