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News/News & Announcements

本院110年上半年出版《臺灣華語文語料庫─華語文教與學的必備工具》等3項圖書,其內容簡介如下:

 

  • 《臺灣華語文語料庫─華語文教與學的必備工具》

本書於110年1月出版。臺灣華語文語料庫為華文正體字中建置類別最完備、語料量新且最多的語料庫,本書除呈現該語料庫建置的部分成果,包含書面語、口語、華英雙語、中介語語料庫外,同時提供繼中研院詞頻辭典通用詞彙後的一份最新詞頻表。本書提供讀者在字詞語及語法使用的檢索與分析,是華語文教與學的必備工具,讓現場教學效能再進階。

  • 《走出課室外學習─戶外教育從校園出發》

本書於110年1月出版。書中針對學校經營者應思考的4個面向進行介紹,並輔以實例分享國小在環境營造、教學資源、課程設計及安全管理上要專注的重點與細節,達到實踐創新教育課程,帶動教師以學校為戶外教育場域,進而擴展至在地社區部落。

  • 《開啟高中自主學習之鑰:理念‧實踐‧案例》

本書於110年3月出版。本書梳理自主學習發展趨勢與脈絡、課綱與相關實施規範,系統規劃校本課程與教學實踐的關鍵、原則、意義與經驗。全書分為理念篇、實踐篇及案例篇,講述自主學習的基本概念,從學生自主學習裝備、教師引導與學校規劃三個面向,提供要項和工具,另還有8所學校從課綱實施前準備到實施階段的反思案例,值得供教育者參考轉化運用。

 

相關出版品,展示於臺北院區181展場,歡迎讀者蒞臨閱覽,有興趣者更可洽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國家書店、五南文化廣場)購買。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地址:104472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9號1樓

電話:(02)2518-0207

網址:https://www.govbooks.com.tw

 

五南文化廣場

地址:400002臺中市中區中山路6號

電話:(04)2226-0330

網址:https://www.wunanbooks.com.tw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