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研究新訊

  在使用英漢詞典時,你是否遇過詞典提供了一堆中文翻譯,卻不知道哪個翻譯才是正確?「國教院華英雙語索引典」(coct.naer.edu.tw/bc/)正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本期電子報「研究紀要」中有詳細介紹。另外兩篇,〈教科書如何設計較符合歷史領綱?〉分析德法兩國共編高中歷史教科書為例,提供教材編撰或歷史教學時參考;〈守護散居於偏鄉的諾貝爾種子〉則從憲法學思惟中,探討偏遠地區國民教育法令規範及政策。

  近來國外校園事件頻傳,歹徒入侵、暴力等影響校園的安全。檢視我國在校園安全的軟硬體措施方面,是否有完善的規劃?在〈我們的校園真的安全?〉中可以參考日英美三國經驗所做的分析。「國際脈動」另一篇關心弱勢學生的問題,從家庭經濟、偏遠地區等,探討造成「數位落差」影響因素。

  另外,「活動報導」中介紹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與各縣市合作辦理「素養導向試題研發人才培訓計畫」已邁入第二年,今年在1月15日舉辦了第一場工作坊,帶領種子教師熟悉素養導向試題的研發。「出版新訊」則介紹由本院主編的《中華民國教育年報》,最新一期107年版的《年報》,已於109年2月出版,民眾可至本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網頁下載全文電子檔,歡迎點閱。

本期網址請連結:https://epaper.naer.edu.tw/index.php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