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研究新訊

在學習過程中,「註記」是常見的行為。每個人的理解不同,所做的註記內容與學習能力上也會有所差異。在眾多差異中,性別所造成的差異是最顯而易見的。透過建置一套可註記式電子書,在六週的實驗後,發現男性與女性使用可註記式電子書的學習行為上有明顯差異,而這些差異也影響了學習者的學習成效。 請看本期「研究紀要」探討:https://epaper.naer.edu.tw/edm.php?grp_no=1&edm_no=196&content_no=3469

    研究紀要中另外收錄〈用創新力翻轉舊思維:創新能力之建構因素分析〉及〈小型學校教師兼任行政職務改進措施〉2篇,分別是以SEM結構方程式模型驗證與發展理論探討學生的專業能力、跨域思維、社交溝通及團隊合作對創新能力的影響性,及針對小型學校教師兼任行政職務的體制度層面提出三項改進方案。

  本期國際脈動報導2篇國際教育議題趨勢:〈防範病毒、藥毒、苦毒入侵校園的策略〉探討為防止「病毒」疫情傳染、預防「藥毒」濫用及避免「苦毒」暴力傷害三方面的各國作為、〈推動「國際雙聯學位」應採取哪些做法?〉彙整國際雙聯學位發展的脈絡,分析各國政府採取的做法與經驗,並提出建議作為我國相關單位發展此議題時的參考。  

    「活動報導」中〈成立國家層級課綱研發與實踐的基地學校〉,介紹本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辦理「基地學校籌備說明會及工作坊」,過程中邀請11所基地學校的師長參與籌備說明會及工作坊,期順利開展合作關係。本期出版快訊新書推薦:《斯土斯民與斯文——中學社會領域課程發展史》聚焦民國57年臺灣實施國民義務教育起至民國100年期間,中學社會領域課程發展的內涵,本書全文收錄於本院臺灣教育研究資訊網中,歡迎點閱。

本院196期電子精彩內容歡迎前往點閱:https://epaper.naer.edu.tw/index.php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