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研究新訊

大家還記得國中時,自然課做實驗的場景嗎?你記得是按照課本的問題做實驗,還是老師帶你發覺生活問題,讓你體驗發覺未知的樂趣?科學實驗的過程,主要培養學生發現問題、實際操作並解決問題的能力。但實際的教學現場情況如何? 請看本期「研究紀要」專欄,告訴你更多有趣的訊息:https://epaper.naer.edu.tw/edm.php?grp_no=1&edm_no=197&content_no=3483

    另外收錄〈好用還要更好用!線上辭典介面設計之教師意見分析〉,以教育界熟知的《國語辭典簡編本》為例,透過問卷調查試圖從教師角度,了解線上辭典使用介面的效益與滿意度,從中探查良好的線上辭典介面設計方針,作為優化設計的依循。來看看有哪些應注意的地方?

  至於國際脈動訊息,本期收錄〈手機使用成癮?智慧型手機納入自主學習的實踐經驗〉探討學校及家長們應如何協助中小學的學生適當使用智慧型手機?文中整理分析法國、美國與日本等國家的做法,另收錄〈校園學生自殺防治對策之國際動向〉探討若要防治兒少自殺,最主要的場域是在學校。政府和學校應如何制定策略?本文從國外對此議題的防範對策分析,並提出各種層面的具體做法。  

   此外,在 「活動報導」中的〈《愛學網》讓學習沒有距離〉,介紹本院《愛學網》自今年6月起在北、中、南、東及離島學校辦理「前進偏鄉學校 推廣線上學習資源」,舉辦8場線上學習資源推廣服務活動。除了用生動活潑的講解,介紹網站的各種使用方式,更透過深入淺出的說明,讓偏鄉的孩子們知道獲取課程知識也可以很容易簡單。

     本期好書推薦,介紹〈《太陽底下的新鮮事》二十世紀環境史〉,當我們在追求全球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許多生態變遷的現象也應運而生,我們應如何瞭解整個生態環境的面貌,進而實際行動加以改善?本書深入剖析一場翻天覆地的全球環境變革,並檢視人類行為改變環境的歷史,值得讀者再次閱讀。

本院197期電子精彩內容歡迎前往點閱:https://epaper.naer.edu.tw/index.php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