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研究新訊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李文玉
 

  本院於108年1月28日至1月30日間辦理「第8017期教學基地各領域教師寒假共同備課研習班」,本次研習班課程內容共分為「素養導向教學設計」、「跨領域教材交流設計」、「領域教學設計分享」等部分,讓教學基地學校的老師們能夠協同備課,精益求精。

  研習第一天特別邀請教育部潘文忠部長、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劉家禎專門委員、賴羿帆科長、王竹梅老師及臺北市家長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林文虎理事長等共襄盛舉。潘部長在會中表示:教育的核心關鍵在於老師們以熱情、有效的學習方法引導孩子們學習,如何將學習理論轉化實踐,與孩子們的生活連結,讓其學會,並由此產生對學習的興趣,正是實踐108年新課綱的精髓。部長亦期許有更多的學校加入種子學校的行列,讓各地的優質教學能成長茁壯,創造共好教育。

  三天研習課程在經驗豐富的講師群帶領下,由各領域分組,讓同領域的教師能共同針對教材、教學進行設計與演示,並在兩天晚上安排跨領域交流時間,讓來自全臺各縣市的老師能互相切磋,從不同領域的老師中學習素養導向教學的策略,最後亦有教學設計分享時間,讓精心構思的教材、教案有更多被看見的機會,並經過同儕的檢視,變得更加完整,透過社群的力量,老師們有更多的支援,在看見許多教學典範後,也能在教育現場中發揮自身的力量,影響其他老師與學生。

  最後,三日課程教學基地學校的老師們在精實、熱絡的教學討論互動中,完美畫下句點。亦期許本次的交流與互動,能持續提升教師的教學品質,培養許多備課社群領導人,達到108年新課綱的「自發、互動、共好」之理念。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