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新聞公告

愛學網自101年開站,提供學生課後學習及教師課堂教學輔助之參考。本次改版除結合本院各項學習與教學資源,更透過近年線上學習系統使用者之習慣分析,進行愛學網網站版面架構的重新設計,於今日正式上線。

  

    這次改版最大的特色,整合愛學網既有資源及本院資源,重新分類調整成「愛學習」、「愛教學」、「愛參與」及「愛生活」等四大面向:

 

一、愛學習:為國小至高中階段的學生,精心準備各種學習影片,影片內容包含有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科學、藝術、綜合活動、健康與體育、科技等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等課程影片,期能引起學生學習動機與熱情,成為具有社會適應力和應變力的終身學習者。

 

二、愛教學:為協助教師教學,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為基礎,針對八大領域及電機與電子群科等課程內容,提供各階段的學習重點,並對應站內所有影音學習資源,讓老師的教學生動活潑。

 

三、愛參與:為讓民眾及家長們能了解教育潮流,與時俱進,本站提供認識課綱的相關影片,配合本院研究主軸的介紹,以及適性揚才與生涯規劃等相關影片,陪伴孩子學習成長,更提高教育領域的社會參與。

 

四、愛生活:愛學網訪談各領域楷模,透過人生故事及奮鬥歷程的分享,激發親師生與一般社會大眾對生命的熱愛、生活的意義,以及社會公民的責任。另特闢愛學影展專區,分享國內外優質電影及歷年所徵集的微電影集錦,開拓學生多元文化與理解視野。

 

本次改版保留精彩的影音資源外,更增加許多教學資源,歡迎大家點閱,立即體驗!全新升級的教育資源網!網址:https://stv.moe.edu.tw/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