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新聞公告

回應有關教科書審查問題

發布日期:109年3月23日

發稿單位:教科書研究中心

 

   有關媒體報導教科書審查等相關問題,為免外界誤解,國家教育研究院特說明如下:

    108新課綱已自108學年度起逐年實施,109學年度各教育階段2年級用書,上學期已於108年8月至9月、下學期已於109年2月至3月受理,並依審定辦法所定程序積極辦理中。依據目前審查進度,本院將如期於109年4月15日起陸續公告通過之教科書,完成教科書審查作業並公告,以提供109學年度各級學校選書。新課綱實施已進入第2年,教科書編審時間已恢復常態,不會出現學校開學了還在審的情形。

    教科書審定制度是當前確保教科書品質最重要的機制,深受出版社、教師、家長及社會各界的信任。惟現階段部分出版社存在教科書審查最後一定會過的心態,而沒有積極改善教科書送審品質,確實對教科書審查委員帶來極大的困擾,也不利於教科書整體品質的提升。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