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News/Latest Insight

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阮孝齊 助理研究員 

 

  2017年5月,「東南亞教育部長組織」(Southeast Asian Ministers of Education Organization, SEAMEO)在泰國總部召開國際會議,會中結合UNESCO的永續教育2030目標,提出2035年前完成的七項新教育議程(New Education Agenda),其中特別將推動技術及職業教育訓練(Technical and 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TVET)列為重點項目(SEAMEO,2017)。東南亞國家近年來在技術及職業教育上,進行了諸多改革,在產業區域整合以及教育計畫合作上,列為重點項目。東南亞國協(ASEAN)10個會員國技職教育主管於2016年5月12日在印尼峇里島召開論壇,研商擴大區域內技職教育和培訓(TVET)合作,增加各國技職學校教師及學生的交流。東南亞教育部長會議(SEAMEO)秘書長Gatot Hari Priowirjanto表示2016年技職教育論壇研商的重點在於旅遊、農業、工業工程及營建工程等4個領域(駐印尼代表處派駐人員,2016e)。我國教育部相當重視政府新南向政策之執行,強調東協及南亞國家正值經濟起飛,對專業技術人才需求龐大,希望透過輸出課程與專業技術能,達成產業互動以及開發市場的目的(教育部,2016)。因此,了解東南亞國家重要的技職教育發展方向,做為政策參考,是為本文之主要目的。

 

【全文請下載PDF檔】

Related Files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