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績效責任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 鄧心瑜

110年度國際大型教育評比調查系列工作坊

  因應新冠肺炎影響,本次「110年度國際大型教育評比調查系列工作坊」改採遠距線上視訊教學,於10月12日舉行,授課內容為試題反應理論(Item Response Theory, IRT)於各國際大型教育評比調查的應用與方法基礎,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任宗浩副研究員擔任講師,他的研究專長為大型教育評比調查資料庫之建置、資料分析與二次分析技術等,曾參與並主持多項大型計畫。參與本次工作坊的學員共43人,包括國內學界教授及研究人員等專家學者。

  本次工作坊講師利用R統計軟體及EXCEL帶領學員以動手作的方式,瞭解試題反應理論的基本概念,並介紹試題反應理論中不同的參數估計方法,分別包含了聯合最大概似法(joint 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JML)以及邊緣最大概似法(marginal 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MML),最後介紹目前所有國際評比調查所使用學生能力似真值(plausible value, PV)的估計法,如何將測驗工具誤差納入統計值估計的誤差估計。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