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績效責任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 吳冠倫

    為推廣國際大型教育評比調查資料庫之使用,並訓練國內大型調查資料分析的專業人才,「國際大型教育評比調查專案辦公室」(TIMSS)在108年9月23日至24日假臺灣師範大學公館分部科教中心大樓舉辦工作坊,邀請臺師大科學教育中心副研究員任宗浩擔任講師,介紹大型資料庫的計量理論、統計分析技術與實務。

  課程一開始任副研究員先說明TIMSS的研究設計與資料庫結構,包括成就測驗的內容效度、成就測驗量尺模型的理論效度與信度、背景問卷的信度與效度等。以其長年於大型教育評比調查資料庫的建置、大型資料庫之資料分析與二次分析技術之深入探究,進而以TIMSS的資料庫為例,針對大型教育評比調查資料庫之複雜抽樣、量尺化技術,以及國際大型教育調查資料庫的二次分析,進行講解與實際操作。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