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施琇涵
個人簡介

  琇涵現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自國立臺灣大學取得經濟學博士後,便至芝加哥大學經濟學系擔任博士後研究員,隨後則至東海大學經濟學系擔任助理教授。

  琇涵的研究專長為應用個體經濟學,具有許多資料處理與分析、以及探討因果關係之經驗,研究議題主要包括教育、勞動、以及健康經濟學等。過去曾檢視學生焦慮程度對學習表現的影響、以及早期健康狀況對個人的短期與長期影響等。目前的研究方向則專注於高等教育之研究,包括大學生的學生家庭經濟背景、入學管道、以及在校表現之關係。

  由於過去曾於大學任職,琇涵對於大學運作、以及學生生活與學習狀況,都能有所了解。未來期待能透過各階段教育資料,探討分析各項教育政策,提供相關政策具有參考性之建議。

研究專長
  • 應用個體經濟
  • 勞動經濟學
  • 教育經濟學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博士
  •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
  • 國立臺灣大學經濟學系學士
經歷
  • 東海大學經濟學系 助理教授
  • 芝加哥大學經濟學系 博士後研究員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