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宋峻杰
個人簡介

  宋峻杰研究專長為教育法學、兒少教育制度與政策,以及與兒少人權之相關議題。

  自日本國立北海道大學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後,仍延續自憲法學及行政法學觀點研究與關注兒少人權相關議題的志趣。由於兒少的成長發展始終與家庭以及教育密切相關,同時在我國國內法體制(《教育基本法》)與國際法發展當中(《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人民(特別是兒少)受教育權及作為其權利基礎之學習權是否已然獲得充分保障與實踐,乃是亟待反覆檢證之處。因此,兒少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為宋峻杰當下執行研究工作之重點所在。自2017年1月起,宋峻杰就職於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

  宋峻杰並期許能夠經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研究工作之進行,於服應政府建設健全且具活力之教育體系及制度等國家發展目標下,逐步拓寬研究範疇,深耕與教育法學相關的議題。

研究專長
  • 教育法學
  • 兒少教育政策
  • 兒少人權議題
學歷
  • 日本國立北海道大學法學政治學博士
  • 日本國立北海道大學法學政治學碩士
經歷
  • 日本國立北海道大學法學研究科高等法政教育研究中心助理教授
  • 日本國立北海道大學法學研究科業務協助研究員
  • 國立政治大學烏來樂酷計畫研究辦公室兼任博士後研究人員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8)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