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吳正新
個人簡介

  吳正新為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員,專長為統計、測驗理論、數學素養導向評量。

  數學系畢業後,吳正新即投入教育測驗相關的研究工作,曾在國立臺南大學臺灣PISA國家研究中心服務,執行PISA調查計畫。之後,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邁向頂尖大學計劃辦公室擔任博士後研究員,協助各式測驗工具研發,包括:情境式興趣與性向測驗、工作價值觀測驗、電腦化英文與國語文閱讀能力診斷測驗;以及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擔任研究員並兼任題庫組組長,處理高風險考試的成績資料分析、標準設定、寫作測驗及數學非選命題研發、預試工作。

  吳正新近期的研究方向為數學素養導向教學與評量,是國教署「素養導向試題研發人才培訓計畫」2019-2020年計畫主持人, 也是國教院「臺灣學生成就長期追蹤評量計畫(TASAL)」2019-2021年數學領域子計畫主持人,因此經常受邀擔任研習或工作坊講師,協助縣市、學校培訓數學素養導向評量種子教師。其著作《素養好問題─素養導向評量研發指南》,完整且詳細的介紹數學素養導向試題的研發方法。

 

研究專長
  • 統計
  • 測驗理論
  • 素養導向評量
學歷
  • 淡江大學數學學系博士
經歷
  • 國家教育研究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助理研究員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題庫組 研究員兼組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邁向頂尖大學計劃辦公室 博士後研究員
  • 國立臺南大學臺灣PISA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6)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