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陳茹玲
個人簡介

  陳茹玲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學博士,學術領域為閱讀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文本可讀性及語文教育,主要研究興趣為教育心理學與閱讀心理學。她曾任教於國小與大學,對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均感興趣,熟悉眼動儀操作及心理學實驗程式的撰寫,亦對應用研究有極高興趣,經常帶領現場教師教案設計並教學督導。近年參與計畫包括線上閱讀、可讀性、智慧型家教系統研發、數位自主教學系統研發、華語文能力指標研發、語文教育政策等議題。

  她相信理論與現場的實踐一樣重要,喜歡與現場教師及學生直接接觸,討論彼此想法,現今仍經常參閱讀師資培育課程、教材研發、學習策略訓練系等課程擔任講師及教學督導。從她立志以教育工作為此生職志,一路至今。深知:在教育環境的任何一個環節參與並盡己力,是努力的目標。
 

研究專長
  • 閱讀心理學
  • 教育心理學
  • 文本可讀性
學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