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陳冠銘
個人簡介

  陳冠銘為心理學博士,過去主要研究領域為知覺與認知心理學,研究派典屬實驗心理學範疇。然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擔任博士後研究員期間,源於冠銘對人類學習和認知發展的深厚興趣,激發我對於教育的熱情。透過教育,不僅可以改變個人的生活,並會對社會產生深遠影響。

  進入國家教育研究院後,冠銘研究焦點主要於國內外各大型教育評比調查。這些調查提供了寶貴的機會,使研究者能經由實證數據了解教育系統運作的良窳,並據以提出改進的政策與方針。經由實際參與的過程,冠銘更是學到了許多關於教育政策制定和實踐的具體方法。

  在心理學領域的專業知識,對冠銘在教育研究職涯產生重要且深遠的影響。心理學對心理學知識、研究方法、心理物理學、心理計量、統計方法的紮實訓練,使冠銘具備了跨領域研究的重要能力。這種能力使冠銘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將心理學的理論和方法應用於教育問題,並從中得到新的見解與結論。

 冠銘期待著在未來的研究中,能繼續以心理學訓練背景,跨領域藉以探索教育的各種面向,並以實證研究成果,協助改善我國教育政策與制度,提出具體可行的實踐方法。 

研究專長
  • 知覺心理學
  • 心理計量
  • 大型評比調查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博士
  • 國立中正大學心理學碩士
經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博士後研究員
###
著作︰ 期刊論文(2)專章(1)
檢索結果:筆資料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