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張復萌
個人簡介

  張復萌為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研究中心副研究員,研究專長為技職教育、教科書研究、及機械製造。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機械組畢業後,至臺北市立南門國民中學擔任工藝科及數學科教師,並至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研究所進修取得碩士學位,於1992年獲聘至國立編譯館擔任副編審,在國立編譯館服務期間曾擔任國小數學科、國中理化科編輯委員,及職業學校教科書審定業務承辦人、資訊推動小組召集人及執行秘書,2007年起擔任總務組主任至2011年與國家教育研究院整併為止。

  張復萌近期之研究聚焦在二個面向:一是技術型高中專業及實習科目教科書之研究,期望研究成果能提升技術型高中專業及實習科目教科書的品質。二是數位教科書與數位學習,期望藉助數位科技的活潑多變功能,有效吸引能學生自主學習,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興趣、與學習成效。
 

研究專長
  • 技職教育
  • 教科書研究
  • 機械製造
學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碩士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學士
經歷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11)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