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王淑貞
個人簡介

  王淑貞博士現為國家教育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曾任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推動協調與影響評估計畫辦公室之博士後研究員,期間接觸國內高等教育議題研究及高教深耕計畫成效分析等主題,透過串接教育部大專校院學生基本資料庫、大專校院校務資料庫及政府次級統計資料等多層次資料分析,進而對各類教育資料庫之應用及國內高等教育體制面臨的議題頗有掌握。由於曾任職於國內媒體民調單位,王博士亦擅長各類調查研究方法、整合政府次級資料庫以及數據溝通之視覺化策略。   王博士長期的研究興趣在兒童及少年的幸福感與正向發展等主題,擅長以時間趨勢資料分析各因子之促進效果及其交互作用,希望藉由界定有效促進發展之脈絡因子,提供實務介入方案或教育政策參考。未來期許藉由各個教育階段資料之整合與應用,持續探究各項教育政策對學生能力發展的重要研究議題。

研究專長
  • 正向少年發展
  • 兒少幸福感
  • 民意調查研究
學歷
  •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博士
  • 國立政治大學社會學碩士
經歷
  • 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推動協調與影響評估計畫辦公室博士後研究員
  • 美國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訪問學人
  • 遠見雜誌調查研究中心副總監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5)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