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陳昀萱
個人簡介

  陳昀萱的研究興趣關注教育中的社會文化議題,特別是全球化、後殖民、國際學生、教育不平等、跨文化對話、以及政府角色及相關政策。目前研究關懷聚焦於台灣弱勢與文化少數族群學生參與國際交換與出國留學的機會與政策。

  陳昀萱為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教育政策研究哲學博士。博士階段研究主要教育與全球化相關議題。在攻讀博士學位之前,曾於教育部任科員(2000/12-2007/7),期間曾派駐教育部駐芝加哥辦事處文化組。   

她喜愛登山、閱讀,關心社會與文化議題。力求於工作、生活與家庭之間取得平衡。堅信「個人即政治」。因此,研究者所從事的研究議題,難以避免地深受個人生命經驗的影響,研究者必須不斷反思批判這些連結,才能理解自身所從事研究的可能與限制,成為具備倫理關懷的研究者。  

研究專長
  • 教育政策研究
  • 文化研究
  • 質性方案評鑑
學歷
  •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教育政策研究哲學博士
經歷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 教育部駐芝加哥辦事處文化組薦任主事
  •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薦任科員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15)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