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張菀芯
個人簡介

  張菀芯為國立中正大學教育所博士,在學期間主修閱讀與認知心理學,研究領域及專長為認知取向的閱讀的心理歷程與閱讀理解表現之關係。透過讀者閱讀時的反應時間與眼動模式,以探討讀者閱讀時的心理運作機制。除此之外,亦分析閱讀材料的編寫方式如何影響讀者閱讀的心理運作與學習表現。

  自博士班畢業後,進入國立清華大學擔任博士後研究,研究跨足多文本閱讀與教科書設計,關注讀者如何整合多個來源的閱讀材料,探討如何編排與撰寫閱讀材料,可以優化學生閱讀理解的品質,並提升學生學習表現。

  進入國教院,希望能夠結合閱讀心理與教育研究的背景探討研究議題,並持續跨領域的成長學習,為教育政策提供具證據基礎的研究結果,以踏實的步伐從研究走向實踐。

研究專長
  • 閱讀理解歷程
  • 多文本閱讀
學歷
  • 國立中正大學教育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
  • 國立清華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 國立屏東大學兼任講師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