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李映璇
個人簡介

 李映璇為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教學與學習系博士,研究領域以語文教育為主,包含閱讀、兒童文學及第二語言習得。她的研究主軸是以兒童文學為本,針對各類兒童文學文本進行分析,並將分析結果應用於教學與學習。她目前服務於國家教育研究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她具有國內外教學經驗。曾於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教學與學習系擔任兼任講師,教授師培學程的基礎課程,亦於美國華盛頓州普爾曼學區的小學擔任學習輔導員,輔助學習落後、移民、及特教學生學習。她亦曾於私立致理科技大學擔任兼任助理教授,教授大學英語課程,以及國小代課老師。

 在國家教育研究院任職期間,曾參與的研究主題包含臺美高中學制比較、雙語教育、實驗教育及人權教育。未來期望能結合測驗評量與語文教育進行主題研究,提供政策規劃及研擬之參酌建議。

研究專長
  • 閱讀
  • 兒童文學
  • 第二外語習得
學歷
  • 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教學與學習系博士
經歷
  • 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2)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