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黃馨瑩
個人簡介

  黃馨瑩助理研究員,具備大型教育調查分析的能力,對評量工具研發、工具信、效度評估、心理計量分析技術,均相當有經驗,也具備素養導向評量專長,熟悉社會領域素養導向評量設計,近年主要執行計畫跟素養導向評量、課室內教學評量設計有關:

(1) 素養導向評量設計:帶領現場教師進行社會素養導向評量工具研發,引導教師修審題,讓整個題組有核心問題和具備脈絡,讓題目具備引導學習的功能,帶領教師看到社會領域評量的新高度。

(2) 課室內教學評量:以評量即學習理論為核心,搭配評分規準、實作課程與評量、小組討論等方式,和教師攜手合作打造跨領域統整課程,此計畫培養老師建立鷹架的能力,也讓學生熟悉運用評分規準,提升自主學習與後設認知能力。

研究專長
  • 素養導向評量
  • 測驗評量分析
  • 大型教育調查
學歷
  •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研究所博士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測驗統計研究所碩士
  •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數學教育學系
經歷
###
著作︰ 會議論文(1)專章(1)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5)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