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News/Events

  「素養導向試題到底該怎麼問?」這是全國許多教師共同的疑問,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近年來致力推動素養導向試題,今年第一季素養導向評量工作坊於3月5日,由測評中心主任謝佩蓉,帶領各領域研究員於北投會館開講,讓本次參與的教師滿載而歸。本年度還有中區、南區的場次將於7月16日、11月19日舉辦,讓更多有教學熱忱的老師齊心協力推廣素養導向試題。

  「素養導向試題,到底該怎麼問?」、「什麼才是真實情境的問題?」,108課綱實施後,教學現場的老師疑問也隨之而來。本院的講師各自提出命題經驗,為現場教師示範如何「問問題」,如社會科助理研究員黃馨瑩示範,「你看到這張地圖,環繞著太平洋上有大大小小的圓圈點,你第一眼看到時會想問什麼?」當我們設計一個情境後,讓閱讀者產生疑惑,進一步產生真實問題,最後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然而,情境設計需要搭配課綱中的「核心素養」、「學習內容」及「學習表現」來命題。

 

(如欲觀看完整文章請點選相關連結)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