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Equity and Quality

Research Center for Education Systems and Policy | 簡瑋成 副研究員

壹、前言

  在日新月異的科技時代,如何培養學生使用新科技,還不成問題,重要的是使用時的正確觀念及素養必須建立;其中,現代學生必須學會的網路素養、批判性思考、科技背後的科學、培養適應性、勇於嘗試的勇氣等五項科技能力(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2012)。從上面所述,知道透過科技教育來培養學生具備現代人應具備的科技能力之重要性,而美國是科技教育之推動較具代表性的國家之一,因此本文將針對美國近代的科技教育發展趨勢進行介紹,以供我國參考學習。

貳、美國科技教育的發展趨勢

一、人工智慧將與中小學未來教育接軌

  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和相關技術正在重新塑造社會經濟。學校正面臨著如何教導學生嚴肅的思考這些科技帶來的生活衝擊與改變,以及如何以智慧,道德的方式使用這些技術。中小學教育不但是為將來工作做準備的教育,而且是要確保他們能夠判斷是非,以造福社會。要成功駕馭人工智慧在未來幾十年所帶來的新世界,除了加強學習所需的技能,並以正確的方式進行控制,學生可能需要開發一種新的溝通技巧,及有效地與智慧機器交流及控制的能力。然而無論從那一方面來說,很重要的一個共識,推廣啟動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是刻不容緩當務之急的教育大策(駐美國代表處教育組,2018)。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