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 劉馥瑜

「第0100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在職專業研習(主題:危機發言)」 

 校園危機事件常是新聞媒體追逐的焦點,學校領導人如何轉危為安,成為校長的重要職能課題之一。本院於110年10月19至21日辦理「第0100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在職專業研習」,以期增進校長們面對校園危機事件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為了強化在職校長面對媒體公關發言的能力,課程先從認識新聞媒體公關開始。第一天邀請到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鈕則勳教授擔任講座,講授如何從新聞事件中瞭解公關危機溝通的重要性,課程中透過分組模擬演練,讓校長們實際瞭解新聞媒體、社群運作方式等,學習如何在短時間內面對媒體採訪時,能即刻針對所詢問的問題,進行有效溝通與回應,在第一時間內妥善處理危機與傷害。接著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李宗翰法制專員帶領校長們瞭解目前在校園中危機處理之法律事件及相關法律條文,增進校園法律知識,以維護校長、師生及家長的人權保障。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