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Educational Accountability

Research Center for Testing and Assessment | 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

 為推廣「臺灣學生成就長期追蹤評量計畫」(TASAL)素養評量試題研發,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於108年11月15日在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辦理「第三季素養導向評量工作坊」,邀請學科教師參與進行試題研發實作演練。這次依照不同學科,包括中文閱讀、英文、數學、社會、科學進行分場討論,並由本中心研究員及試題研發人員擔任講師,分享素養導向試題設計概念,藉此整合本院試題研發人員與學科教師的命題經驗。

文本內的訊息,建構不同層次的試題

  「中文閱讀學科」場次部分,由本院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代理主任謝佩蓉、博士後研究員陳毓欣擔任講師。謝佩蓉研究員在開場時,先向參與的國中教師說明TASAL國語文試題研發,如何呼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素養導向的精神,以影片及文章實作為範例,向教師們示範如何將文本內的訊息,建構不同層次的試題。他以5篇不同類型的文本為例,帶領學員判斷文本是否適合作為發展評量的文本,並藉由內容統整命題重點,在命題實作上以分組練習建構試題方式,相互給予修審意見。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