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Curriculum & Instruction

Research Center for Education Systems and Policy | 王令宜 助理研究員

「校正」親子關係

「回歸」家庭和樂

  停課後,網路上哀鴻遍野,許多家長感到壓力爆表。疫情期間父母要滿足孩子的需求、幫孩子在家上課,還得兼顧自己的工作,蠟燭多頭燒,容易情緒失控。牛津大學研究顯示:「封鎖措施造成的壓力,使父母的沮喪、焦慮、恐懼與擔憂暴增。」(親子天下,2021)

  OECD針對兒童早期學習與幸福感進行研究,指出親子關係決定學童學習能否好好運作,當父母親做到「每日閱讀、增加對話、共同活動、連結學校」時,學童能夠學習得更好(OECD,2020)。

  事實上,親職教育不僅是地方政府、家庭教育中心的職責,更需要中央教育主管機關的重視與政策引導。疫情嚴峻促使人們回歸家庭,重新體驗家庭和樂的重要,不只學生不停學,家長也需要同步成長,本文就「親子策略」、「在家防疫」、「遠距學習」及「準備返校」等四方面介紹國外家長學習的新動態,供教育主管機關參考,強化對親職教育之重視,協助家長做好家長。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