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Curriculum & Instruction

Research Center for Education Systems and Policy | 陳昀萱 副研究員

  隨著越來越多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成立,希望經由實驗教育的精神,提升原住民族知識融入學校教育體制,增加原住民族學生對於所屬民族文化的認識深度與廣度,在傳承基礎之上持續創新。值此同時,以原住民族學生人數或比率所界定出的原住民重點學校,應該如何強化原住民族教育,也逐漸受到各界關心。

  目前原住民重點學校的界定方式,主要是依據《原住民族教育法施行細則》第四條:在原住民族地區學校原住民學生人數達學生總數三分之一以上者;在非原住民族地區之學校原住民學生人數達一百人以上或達學生總數三分之一以上,經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視實際需要擇一認定,希望藉此保障原住民族學生的民族文化教育權,然而僅以原住民族學生人數或比率為標準,卻難以真正落實原住民族教育。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