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Curriculum & Instruction

Research Center for Education Systems and Policy | 劉秀曦 研究員

壹、前言

  近年來,面對全球環境的劇烈變遷,為了讓高等教育機構能在國家發展過程中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主要國家不約而同地以2030年或2040年為目標,提出高等教育發展藍圖,藉此作為高等教育未來十年至二十年政策規劃和施展方向的指引。

  就臺灣觀之,自從2001年12月公布《大學教育政策白皮書》以來,有關高等教育發展藍圖或願景的政策論述,多散見於各教育階段與議題之政策白皮書、政府施政計畫或業務報告中。教育部雖曾於2016年嘗試提出「新世紀高教藍圖與發展方案」,惜因種種原因最後未竟其功。在缺乏宏觀規劃作為指引的情形下,導致高等教育政策較缺乏系統性和延續性。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