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績效責任

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 | 蔡進雄 研究員

  依據民國103年教育部所發布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指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之課程發展本於全人教育之精神,以自發、互動及共好為理念,並以「成就每一位孩子—適性揚才、終身學習」為願景。此次國家課程之規劃與推動可說是國內教育重要的里程碑,故如何有效地於高級中等學校實踐並轉化為校務評鑑及校長辦學績效考核,是值得深入探討的課題。

  由於各類教育評鑑影響學校的發展方向及聲譽,因此各類評鑑受到了學校教育人員的重視,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的推動下,如能將課綱精神融入於高中校務評鑑及高中校長辦學績效評鑑,則將有助於新國家課綱之實施,爰此本研究探討如何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內涵融入於高中校務評鑑及高中校長績效考核。循此國家課程檢核重點,本研究係以臺北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評鑑指標及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辦學績效評估之評鑑向度為例,探討如何將國家課程檢核重點加以融入。本研究經過多次焦點團體訪談歸納確立出在「課程設計與實施」、「教師教學與發展」、「學生學習與展能」之國家課程檢核重點。……【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