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主要任務

本院任務在規劃與執行重要教育議題之研究計畫,提供學校行政領導人才專業發展課程,以及研發教育媒材資源。

  • 主要任務主題:研究
    為適時提供政府教育政策建言,前瞻未來教育發展,本院依研究主軸規劃與執行各類研究計畫,提供教育決策資訊及專業諮詢。透過國內外教育發展現況進行趨勢分析,評估教育需求及調查政策實施成效。同時,投入研修中小學課程綱要,並發展教育基礎知識;整合各級教育學習資料庫,進行長期追蹤分析,循證研擬具前瞻性及可行性的政策建議。
  • 主要任務主題:研習
    為厚植國家教育人力資源,本院培訓教育領導人才,包括中小學校長、主任儲訓、教育行政人員研習,以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種子教師在職研習等。此外,規劃執行教師遴選檢定及校長遴選培訓制度革新,研發試題與創新設計遴選培訓模式,發展問題導向課程,提升研習教育品質,孕育傑出的教育與行政領導人才。
  • 主要任務主題:服務
    為提升優質的教育資源與學習媒材,本院建置與維運各類教育發展資料庫、研發製作教學媒體、擴充辭典辭書、蒐集國際教育訊息,整合為內容豐富的數位知識平臺。此外,編輯發行教育專業圖書、年報、期刊及電子報,辦理多元類型的教育活動、專題講座及工作坊,與各界溝通教育政策新方向,並推廣教育資源服務。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