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 | 傅安沛、許瑜翎、翁秀惠(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於108學年度正式實施,新課綱以「核心素養」作為連貫課程與統整教學的主軸,其中在「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方面,本院除了進行藝術與美感教育的研究發展外,亦致力課程領導人才之培養。因此在「亞太地區美感教育研究室」的規劃下,108年9月17日至19日舉辦第8088期國中小校長在職專業研習,以「美感教育」為主題,從「文化.身體.樂遊」等面向來探討。

  本次研習活動比較特別的是,將第二天的研習地點移到碧湖旁的臺灣戲曲學院,這是一所臺灣培育傳統戲曲人才的重要搖籃。臺灣戲曲學院中獨有的傳統技藝,包括民俗技藝學系、歌仔戲學系、客家戲學系、京劇學系、戲曲音樂學系,藉由這些體驗身體技藝的課程,以及各領域專家分享在文化資產如何保存,讓參與研習的校長們從文化資產、肢體感官刺激的角度,重新體會美感教育的內涵。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