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許茹蘭

       美感是一種生活方式,在教育現場該如何培養孩子美感呢?其實踏進校門口開始,走廊、教室、司令臺等,校園的每個角落都能潛移默化的影響學生,藉由營造具有美感的校園環境,利用「境教」的方式,先讓學生從生活中體驗美感,再從課程教學深化美感素養,這就是——「校園美學」。

  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於109年7月1日至3日舉辦「第9035期國民小學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主題為「校園美學/美學實踐」,第1天上午課程安排「校園環境美學與空間營造——設計理念」,邀請政治大學教授湯志民擔任講座,講述校園建築「規劃」與「設計」之關係,分享全臺各地的優良學校建築案例,從設計理念的角度出發,引導學員思辨校園美學營造之具體做法。下午的課程則是「校園環境美學與空間營造——案例分享」由參與新竹新校園運動的十個基地學校改建的實踐大學副教授王俊雄,講述校園環境美化與師生活動空間的整體規劃與案例,說明建築需求及教育需求的各個面向與學校行政運作的連結。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