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 | 蔡進雄 研究員

  人才培育關乎社會發展及國家競爭力,是故亞洲各主要國家對於人才培育均投入教育資源,以培育國家各領域之人才,國內對於公費培育人才亦不遺餘力,例如公費留學制度及共資共名獎學金等甄選優秀人才出國留學政策方案之推動。此外,從我國公費留學政策之文獻探析與相關研究,可以明瞭我國很早就推動公費留學政策為國掄才,藉此政策實施亦培養許多高級菁英人才,並有助於國家發展與進步,惟仍有檢討精進之空間。因此,基於教育政策學習及精進我國公費培育人才培育政策,對於亞洲主要國家之公費培育人才政策值得加以探究,以供我國在推動及精進公費留學政策的參照依據。

  依據本研究之文獻分析、文件探究和學者專家訪談,本研究歸納出以下兩個結論,可提供國內推動公費留學政策之參考。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