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 | 蔡明學 副研究員兼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主任

  本研究主要探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以下簡稱十二年國教)適性入學關鍵資訊。研究背景主要是103年政策實施之前,社會對於政策信賴仍存有許多不確定性,故12年國教發展後,是否能如政策目標所述學生適性學習有待評估,透過何種方式協助學生適性學習則為研究重點。回顧當時家長、學生在十二年國教訊息充斥下,哪方面的資訊對於適性入學最有幫助,聽學校老師?補習班?長輩親友?還是網路資訊?

  然數據常常是人與人溝通的工具之一,其目的在於作為生活規劃或未來發展之參考。政府也經常使用數據與民眾進行政策溝通,在資訊電子化作為證據決策(evidence-based decision making)的時代趨勢下,透過巨量資料進行公共議題決策,提供政策可行性策略,則是當前的研究趨勢。本研究主要以「臺灣後期中等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以現簡稱後中資料庫)釋出數據,並以機器學習演算法進行分析,探究影響高中學生適性學習的關鍵資訊。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