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周惠民
  • 周惠民mayaw fotol 副研究員, 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 mayaw@mail.naer.edu.tw
  • (02)7740-7145
個人簡介

  周惠民目前任職於國家教育研究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專長為原住民族教育、課程與教學及多元文化教育。

  周惠民出生在台東縣長濱鄉,為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人,長期致力於原住民族教育的發展與研究。民國87年考取教育部公費留考,於民國89年赴笈美國,就讀美國馬里蘭大學教育學院博士班,並於2005年完成博士學位。歸國後任職於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從事學術研究工作,投入原住民族教育與文化研究。2012年借調至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擔任董事長,致力於經營原住民族電視台,以及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發展。

  周惠民深信教育除了智性的功能外,也是一種「文化行動(Cultural action)」,而行動的目的在喚起主體對自身生命處境的覺醒與轉化能力,如何將學校轉化成為一個不再只是學習主流文化核定的技能與知識的場域就顯得格外重要。目前的主要工作目標是探究原住民族知識在學習場域中的意義與應用,並追求原住民族教育的自治。
 

研究專長
  • 原住民族教育
  • 課程與教學
  • 師資培育
學歷
  • 美國馬里蘭大學課程與教育研究所博士
經歷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11)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