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李森永
個人簡介

  李森永原學術養成背景,是從政治經濟學與政策分析的觀點,探究中國如何建構資訊傳播與分配機制與制度。

  近年,配合職涯需要,嘗試進行政治經濟學與政策分析,運用於教育學的跨領域探究。

  具體來說,近年來的研究主題與興趣,主要集中於知識如何被生產與傳播,核心關懷是希望在日益受到新自由主義風潮影響的趨勢中,探究教育知識多元化與公共化可能性。

  近年有幾個主題:

  第一,是接續既有研究背景,透過借重政治經濟學觀點,探究如何促進教育體制中知識生產與分配機制的發展(知識內容與知識生產關係)更趨多元化。

  第二,結合教育學領域的應用與實作特質,相較於個人以往宏觀的結構分析與與觀察,近來嘗試以教學現場的的問題為核心,希望發展更具可操作性與實作效益的研究議題。

  第三,奠基於前述主題上,也對教育現場中,有關民間自發性組織的在地實踐經驗,未來希望藉由有系統整理在地教育實踐知識,希望回饋或補充相關理論。
 

研究專長
  • 政治經濟學
  • 政策分析
學歷
  • 國立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
經歷
###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7)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