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人員/人員簡歷
卓益安
個人簡介

益安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研究專長為數學教師知識、數學教師思考以及課堂觀察研究,目前於國家教育研究院教科書中心擔任助理研究員一職。 益安曾在高中職場域擔任教職長達18年,歷經國立新竹高工附設進修學校和日校(包含綜合高中)。在教學上,教導過進修學校工職數學、工職數學、商職數學、高中數學、實用技能班數學以及產業專班數學。因為面對過不同學制的學生的數學學習,所以時常反思如何從課堂教學中幫助各種學制的學生學習數學。因此發現單一數學主題中的核心數學概念,將是學生學習數學的關鍵。另外在教育政策推動部分,益安前後擔任過新竹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和新竹市高中課程與教學輔導團的輔導員工作,協助高中職教師專業發展,也輔助區域學校的高中職數學教師執行與推動108課綱。

研究專長
  • 數學教師知識
  • 數學教師思考
  • 課堂觀察
學歷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所博士
  • 國立清華大學數學研究所碩士
  • 私立輔仁大學夜間部數學系學士
經歷
  • 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數學教師(導師、進修學校教務組長、綜合高中主任)
  • 新竹市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中心(高中輔導員)
  • 新竹市高中課程與教學輔導團(數學科輔導員)
###
著作︰ 期刊論文(1)
檢索結果:筆資料
###
著作︰ 研究計畫(3)
檢索結果:筆資料
###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