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新聞公告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數學領域課程手冊」內文第248頁:

 

錯誤類型

  1. 學生可能把整數讀法的習慣用在小數部分,這只是初期的不適應,教師只要請處說明,並多做說、讀、聽、寫之練習即可。

修正:學生可能把整數讀法的習慣用在小數部分,這只是初期的不適應,教師只要清楚說明,並多做說、讀、聽、寫之練習即可。

  1. 學生在處理如0.04×5的直式計算時,依整數習慣,答案常記為0.20(算是有點道理的錯誤),請提醒學生依照位值記數的約定,10個0.01已經化成1個0.1,所以20個”0.1”要記成0.2。

修正:學生在處理如0.04×5的直式計算時,依整數習慣,答案常記為0.20(算是有點道理的錯誤),請提醒學生依照位值記數的約定,100.01已經化成10.1,所以20”0.01”要記成0.2

 

 

上開內容請至本院網站首頁選單「特色資源」-「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課程手冊」點閱下載。

 

網頁路徑:本院官網首頁→特色資源→課程綱要→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課程手冊→國民中小學暨普通型高中→數學領域→數學領域課程手冊(1133月更新版)。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