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研究主軸/課程教學

教育人力發展中心 | 李文玉

  看過齊柏林導演的《看見臺灣》後,怵目驚心的破碎山河,是否曾讓您反思我們對於家鄉太過冷漠?第8009-8011期107年度第156A期國中主任儲訓回流專業研習以「媒體力-資訊科技與媒體素養」為主題,帶領大家操作空拍機與剪輯影片,練習角色轉換,從觀眾變成導演,一齊在自媒體的時代下,用影片來發聲。

  前兩天課程邀請到世新大學黃聿清講師及何懷嵩副教授講授一系列的影片製作課程,從攝影器材認識、操作、攝製原理、構思故事與腳本,到實拍與剪輯操作等等,兩位講座均細心指導,除此之外,更播放紐約空拍影展得獎影片,讓學員觀察不同的空拍視角。當學員第一次自我挑戰、嘗試飛起空拍機,周圍紛紛響起驚呼與讚嘆,而隨著鏡頭拉高、拉遠,院內的一草一木隨即映入眼簾,以一種上帝視角取鏡,視覺的開闊感與動態感皆讓學員無比驚奇。而後,講座非常有經驗地引導學員寫故事腳本,而學員也認真利用課後時間投入剪輯,最後每組都上臺呈現風格迥異的影片:有的訴諸感性、有的搞笑活潑,不但重溫了儲訓夥伴情誼,也留下了珍貴的回憶。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