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News/Events

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 | 李岱融

 

  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於109年8月5日至7日辦理「109年原住民族知識課程與文化行動研習班」,邀請多所原住民的重點國小也是原住民籍的校長、主任參與。本次較特別的是以雙講座、分組上課的形式進行,讓講師及學員更聚焦在討論的主題上。此外,也是首次請與會學員擔任主講者,從第一線的教育人員角度介紹教學現場的現況。

  東華大學蔡志偉教授在開幕致詞時提到,這次活動,是原教中心與測驗及評量研究中心的第一次合作,希望逐步建置具原民知識內容的素養評量,在未來幾年能擴大辦理;讓原住民族教育更貼近臺灣多元文化的價值。

  這次的研習班以「原民知識課程」與「文化行動」為兩大主軸,從原住民族知識運用的宏觀角度出發,思考原住民族知識如何轉化到教育現場,由測評中心研究人員與幾位原住民族學者擔任講師,針對原住民族教育評量設計進行分享,學員可依各自在校的實際狀況,針對文本提出具原民知識內容的素養評量。主辦單位考量教學場域的差異,也邀請原住民故鄉和都會的重點學校校長及教師,分享在不同場域推動原住民族知識融入課程教學的實務經驗。

  此次原教中心辦理的研習形式,是一種新的嘗試,將在明年持續辦理,希望能擴大參與對象,歡迎更多推動原民知識教學的教育夥伴參與。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