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Curriculum & Instruction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 劉馥瑜

  本院於110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辦理「第0112期國民中小學校長在職專業研習」,主題為人權教育與法治教育,期望在職校長們能認識人權的精神與涵養,並瞭解如何引領師生於課程與教學中落實人權教育。

  課程首日由臺北市立大學教育學系湯梅英教授帶領大家認識人權不僅是生而為人的權利,更蘊含著保障不同族群個體人性尊嚴的意義以及實現自由平等的核心概念。中央研究院廖福特研究員則從兒童權利觀點,引領校長們瞭解孩子不是大人的附屬品,孩子沒有足夠知識能維護自身權益時,不該將「凡事為你好」的情緒枷鎖加諸其上,反而應與他理性討論,找到屬於兒童的最佳利益,使其可以在溫暖安全的環境下快樂成長。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