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 Area :::
   
:::
Home/Research/Curriculum & Instruction

Center for Educational Leadership and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 許如蘭

  108年教育部開啟「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第二期的五年藍圖,以「美感即生活」為理念,期待能實現從幼扎根、跨域整合的美感教育以及連結國際的目標,不斷提升國民美感素養。本院教育人力發展中心於111年1月11日至13日辦理「第1010期中小學校長在職專業研習班」,以「校園美學」為主題,邀請參與前述計畫的專家學者帶領研習校長,從人與社區和自然生態環境的互動中,漸進培養「發覺、探索、感受、認識、實踐」美的知能。

  第一天上午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湯志民教授,講授校園美學與空間營造的設計理念。湯教授分別以校園美學與推廣、校園美學的設計內涵、空間營造之美學實作三大章節,分別說明教育部及各縣市的美學計畫,提醒校園建築美的「形」(造形)與「色」(色彩)之重要性;並從「功能美」、「形象美」及「蘊意美」舉例說明校園中常見的建築物如何與周遭環境融合,最後再以校園中的實景照片,一一分享校園空間美學的具體作法。

……【全文詳見相關連結內容】

Home Sitemap FAQ Feedback Mailbox 中文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