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學術活動

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 | 蔡明學

 

  大數據時代來臨,科研人員三大需求能力:程式語言、資料分析與資料視覺化。「資料視覺化」(Visualization)是大數據分析的第一步,利用圖形化工具,將繁雜的數據資料庫以輕鬆的方式呈現,讓人人都可以快速看懂、理解,進而做出決策。本次研習時間為109年7月16日與23日兩天,主講者為Microsoft MSCA: BI Reporting Certificate微軟國際認證 BDA(Big Data Analyst)大數據分析師證照課程康弘毅講師。

  本次研習所學習的資料視覺化工具為Microsoft的 Power BI Desktop,它是一個視覺資料分析平臺,可將資料發布到雲端,讓你的主管、同事、客戶、會員或其他受眾,連結實作的作品、線上影片、資料模型、視覺效果等,可以隨時、自由地探索故事。

  研習課程採模仿式學習法,讓學員掌握6項工具,研習課程過程中學員完成了:(1)簡易資料ETL(萃取、轉置、載入);(2)資料Excel檔帶讀;(3)實作商業智慧動態圖表;(4)繪製圖形(九大工具:文字方塊、籂選器、卡片、KPI、條形圖、線形圖、地圖、組合圖、鑽研功能);(5)進階分析(漏斗圖、散佈圖、樹狀圖);最後是(6)雲端發布與釘選。

  本次研習主要配合教育制度及政策研究中心資料庫應用的發展,同時因應未來將處理大規模教育資料的趨勢,透過研習希望讓參與學員能將常見的教育資料,進行處理與分析,藉此提升本院人員研究知能與成效。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