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首頁/最新消息/新聞公告

《華語文能力基準應用參考指引》(以下簡稱「指引」)的研發除了建構在國教院自102-110年研發完成的臺灣華語文語料庫(COCT)、臺灣華語文能力基準(TBCL)及語料庫與能力基準整合應用系統的基礎上。而且,「指引」經過華語文學者專家、教師多層次的檢視,包括多次的諮詢及討論、兩場國際視訊座談會、多次向教育部報告。


「指引」涵納完整的華語文教育基本理念、課程目標、學習重點及實施要點,而且,有完整的配套作法。除了可用於推廣優質的華語文教育,與國際對話,更可促進華語文教學系統化、科學化及資訊化。另外,其特色為具有完整的配套,包括:FAQ、使用手冊、14套應用系統、技術手冊、Youtube影片、工作坊競賽等。


國教院後續將辦理工作坊及參加研討會進一步推廣。


有關《華語文能力基準應用參考指引》內容詳見下方相關檔案,歡迎參考應用。

相關檔案
top
回首頁 網站導覽 FAQ 意見信箱 EN
facebook youtube